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东林】我校教师在国际Top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上发表综述文章

日期:2018-03-22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坚院士、于海鹏教授团队同哈尔滨工程大学范壮军教授、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李相英(Sang-Young Lee)教授团队合作,在国际权威综述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上发表题为“Nanocellulose: A Promising Nanomaterial for Advanced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纳米纤维素:极具潜力、适用于能量储存的新型纳米材料”的综述文章(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2018, DOI: 10.1039/c7cs00790f)。论文第一作者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文帅。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的顶级综述性期刊,在化学、材料及相关领域中有着非常高的学术影响力,影响因子为38.618。

文章主题围绕近年来材料科学领域新兴的一种可持续纳米材料——纳米纤维素展开。这一材料主要源于木材、竹材、农作物秸秆等可再生资源,是支撑树木的最基本构筑单元,具有高结晶度、高强度、高比表面积等优点,近年来已在能量储存领域得到广泛关注。该项工作结合合作团队的研究进展,从树木等林业资源的纤维素纳米结构、不同结构与表面化学性能的纳米纤维素的制备策略、纳米纤维素及其衍生材料在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等能量储存领域中的研究现状等角度进行了系统的综述与评论。该文对深入理解纳米纤维素在能量储存领域中的应用潜力有着重要的理论参考价值。

全文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8/cs/c7cs0079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