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16篇SCI论文入选ESI高水平论文

日期:2018-01-18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于晓梅
文字 于晓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2018年SCI数据库最新更新的数据显示,东北林业大学ESI高水平论文为16篇,其中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16篇,1篇也是热点论文((Hot Paper))(检索日期:2018.01.18)。

本次检索到的16篇ESI高被引论文,总被引频次1453次。这些论文分布在7个学科中,分别为农业科学学科4篇、化学学科3篇、工程学学科3篇、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2篇、材料学科2物篇、物理学科1篇及环境/生态学学科1篇。16篇论文涉及我校5个部门,从发文量排序来看,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篇(其中1篇是参与写作)、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篇、野生动物资源学院1篇、园林学院1篇、生命科学学院参与论文1篇、林学院参与论文1篇。16篇文章中影响因子最高(9.125)期刊是GREEN CHEMISTRY,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沈晓萍博士发表。

本次检索到新增1篇热点论文(也是高被引论文),总被引频次10次,引用的论文分别涉及免疫学、动物学、肿瘤学、细胞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毒理学和渔业等研究领域。该论文作者是野生动物与资源学院的邢明伟老师,文章题目Neurotoxicity Induced by Arsenic in Gallus Gallus: Regulation of Oxidative Stress and Heat Shock Protein Response,发表期刊Chemosphere,其影响因子4.208,JCR分区Q1。

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论文。其中,高被引论文,是过去近10年中所发表的论文被引频次在该学科相同发表年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热点论文,是过去2年所发表的论文,近2个月的被引频次排在该学科排名前0.1%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