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院成功举办2017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17-12-04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李慧静
文字 李慧静 图片
电话 82192202 摄影

11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8时30分,学术论坛在成栋楼1126室举行了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2015级林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任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玉芳教授致辞。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玉德教授、王玉芳教授以及相关学科负责人、硕博研究生、留学生同学出席了开幕式。

2017年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

学术论坛开幕式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玉芳教授致辞

本次论坛特邀四位专家学者分享学术成果,并与研究生们进行学术交流。四位专家分别是: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副局长姜传军、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杨宝龙、北京和君恒成企业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商业零售研究中心主任丁昀、东北林业大学经管理学院副教授朱洪革。受邀专家们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阅历,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同学们在愉悦中收获了专业知识,并增强了服务地方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对相关行业,特别是林业改革状况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副局长姜传军报告《黑龙江省国有林区改革探讨》

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龙报告《龙江经济崛起之企业家精神》

北京和君恒成企业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商业零售研究中心主任丁昀报告《 步入职场的第一个十年,应该做些什么》

朱洪革老师报告《重点国有林区民生监测的主要发现及全面振兴的路径》

论坛按照学科设置分会场,各分会场分别进行学术汇报和交流,由参与投稿并经专家评审荣获优秀论文的研究生进行学术成果汇报。在汇报过程中,每个分会场分别由导师们就论文的新颖性和需要完善的方面进行专业指导。通过这种互动交流的方式,研究生与导师思想碰撞交融,激发了学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对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学术论坛闭幕式于16:00在成栋楼1126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在闭幕式中进行发言,并为学术论坛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王维宏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拓宽了学术视野,有利于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