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叶方设计了央视节目LOGO

日期:2017-11-16 发布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刘天 图片:叶方
文字 刘天 图片 叶方
电话 82190395 摄影

近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类综艺节目《国家宝藏》在北京召开项目启动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叶方设计的栏目LOGO被采纳并正式亮相。我校教师设的计作品被央视栏目采纳并向面全国播出,这代表我校教师的设计水平已经达到国家一流。

叶方设计的《国家宝藏》LOGO,紧密围绕栏目的主旨核心,采用厚重沉稳的字体设计,并将传统的饕餮纹样融入标志,藏字于方形空间,给人留下无尽想象,引起观众对国家宝藏的期待。

作为2017年中央电视台全台重点项目,《国家宝藏》的策划、研发历时将近两年。《国家宝藏》节目不仅是对文物的展览、文化的展示,更是唤起大众保护文物、守护文明,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叶方还参与多项国内外设计比赛和品牌设计项目,屡次获奖。今年10月份,中央电视台5套体育频道转播的十三届国际龙舟联合会龙舟赛的LOGO及整套视觉形象设计也出自叶方之手。

D552

叶方设计的《国家宝藏》标志

2F906

CCTV《国家宝藏》启动仪式

118C7

叶方设计的国际龙舟赛赛会标志

16518

CCTV-5报导国际龙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