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走进大自然 拥抱大森林

——记东北林业大学离退休处艺术团赴带岭慰问演出

日期:2013-08-26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纪念林区开发建设60周年,为了弘扬和宣传张子良精神,为了表达对带岭职工的崇敬之情,同时也为了给带岭第六届“永翠河之恋”系列文化活动助兴,我校离退休处艺术团合唱团的部分教工,于2013年7月3日在合唱团翁裕钧领队的率领下一行40人,赴带岭凉水慰问演出。7月4日中午,我们专程赴凉水慰问了食堂炊事员和工作人员并表演了节目。晚上,带岭区委、区政府特为我们离退处艺术团安排了专场暨“绿树长青”——东北林业大学离退处艺术团慰问演出。观看此次慰问演出的有:带岭区委书记关思伟、区人大主任黄有林、区政协主席徐茂坤、常务副区长门广丰、宣传部长张楠及各单位的领导及职工家属代表。

演出前,带岭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原东北森林工业总局副局长、林业部带岭林业实验局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张子良的女儿——我团张润连同志敬献了鲜花,表示对张子良同志的崇敬、缅怀及对其后代的爱戴。随后离退休处艺术团演出了合唱、独唱、重唱、舞蹈、器乐独奏合奏、还有老同志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书等节目。

演出结束后,我团向带岭区委、区政府赠送了两幅我校郭维忠老师的书法作品,带领区委、区政府回赠了一幅麦秸画《孔雀开屏》。随后带岭的各位领导上台与全体演职员一一握手,对我们艺术团表示感谢并一起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友好、和谐、祥和、热烈。最后区委宣传部的张楠部长讲了话,她说:“你们给带岭区送来了精神食粮,我代表区委区政府衷心感谢东北林业大学离退休处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她还说:“敬佩林大老年教师们精神矍铄的风貌,赞美老同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并祝愿友谊像茂密的森林一样万古长青”!(翁裕钧 史凤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