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省委宣讲团走进校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日期:2022-04-21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吴辰虹
文字 吴辰虹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20日上午,理学院党委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学校工作安排,以腾讯会议形式集中学习省委讲师团录制的巩茹敏教授走进校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并组织全院师生合理安排时间全员参与学习,分层次有重点地研讨交流学习感受。

院长安勇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主动从教育实践中汲取营养,务实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抓住契机,着眼长远,为培养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谈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和“两个确立”相贯通,在读懂弄通、指导工作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巩教授通过生动诠释,以实践的视角向我们阐明,做好当下的工作就是最好的践行。面对当前复杂的形势,就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严控,确保学院师生安全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学院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崔金刚副院长表示:通过巩茹敏教授的讲解,深刻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党经过重重艰难险阻一步步走到现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我们更要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李鹏副院长表示:作为思政工作者,要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走进青年学生思想,做到理论学习“走新”、“走心”。今后工作中,对于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我们的工作设计和开展要扎实做到三个立足,即立足国家对大学生的期待加强对青年学生生活指导、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对青年学生学习指导、立足国家远景目标加强对青年学生成长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亮副院长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到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基础性作用;面向未来,与时俱进,主动适应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好时代;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勇于破藩篱、扫障碍,积极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作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把握当下,牢记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

理学院物理教工支部书记安伟伟谈到:通过本次学习,更系统更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支部党员教师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宇婷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苦难辉煌催人奋进。通过今天宣讲内容的学习,我们作为党员、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砥砺奋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紧跟时代要求,用心学习、潜心钻研。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所以更要看齐先进、争当模范,投身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潘宁表示: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主动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融入到具体工作和学习之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始终关注自己的专业成长,让学习成为一种终身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永远的精神追求。二是用自身的言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在教育教学中,我要尝试着、努力着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三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要时刻牢记教师使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党员。

学生第一党支部胡晨旭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牢记党的奋斗精神和宗旨,在学习工作方面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社会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反省自身的不足,向优秀党员看齐。

学生第三党支部张俊茹表示:此次学习,让我认识到只有认真肩负起我们每个人的小我之责,才能完成党和国家的大我之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定会踔厉奋发、不断进取,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