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校工会联合图书馆举办“安康杯”系列活动

日期:2021-11-29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曹宁
文字 曹宁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的重要论述,按照黑龙江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使教职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广大教职工安全思想意识,增强教职工安全处理能力,发挥教职工在岗位工作和职业病防治中的作用,防范遏制事故发生,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校工会联合图书馆举办了“安康杯”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自11月1日开展以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开展了“我安全我健康”线上答题和“排隐患保安康”短视频大赛活动。系列活动受到了图书馆全体馆员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我安全我健康”线上答题活动内容涉及信息安全、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节能减排、职业病预防、健康常识、最新传染病防治等多方面。通过线上答题,不仅使馆员掌握了安全知识,也提高了防御事故的能力,起到了保障自身安全的积极作用。答题活动得到了全体馆员的积极参与,参与率达100%。

“排隐患保安康”短视频大赛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点睛之笔。通过制作安全隐患提醒或者讲述事故教训的短视频,排除工作中的安全隐患,治理安全漏洞,促进工作管理标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全面建设安全健康工作环境。

视频大赛得到了馆员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33个,有效作品28个。视频内容分为安全预防和安全事件两大类。安全预防类包括了图书馆馆舍安全、设备安全、馆藏安全、人身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常识等六方面内容,安全事件类包括图书馆断电应急响应和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应急处理等方面内容。视频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制作精美,视觉效果好。通过视频制作,馆员们切实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从多方面了解了图书馆提升馆内安全的各种处理措施,增强了馆员安全事件处理能力。大赛评出一等奖作品2个,二等奖作品3个,三等奖作品5个。

通过“安康杯”系列活动,不仅宣传和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健康意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安全事件处理能力,对推进图书馆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6.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