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机电学院开展“以‘雪’为令,劳动我先行”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10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郎曼迪
文字 郎曼迪 图片
电话 摄影

初冬时节,雨雪纷飞,哈尔滨的这场初雪带给人们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极大不便。为积极响应学校劳动教育号召,扎实开展机电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便师生出行,11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九庆,党委书记王佳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燕带领学院辅导员、晨曦公益党支部党员、学生干部以及2021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雪为令,劳动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中午,学院师生快速集结,扛起雪铲、冰铲和扫帚,组成了三支清雪队伍,分别负责成栋楼前、颐丰园前停车场和14、15公寓门前马路积雪的清扫。

“行动!”一声令下,学院师生立刻投入到劳动状态。大风携雪花漫天飞舞,但丝毫不能阻挡师生清扫的热情。由于地面上冰雪积压较厚,给清雪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大家默契配合,干劲十足,铲冰、清扫、转运……一片忙碌的景象。

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成栋楼前、学生公寓前以及停车场的冰雪被清扫地干干净净,大大减小了路面积雪给师生带来的安全隐患。天气虽冷,但学院师生在清雪行动中展现的团结一致、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让这个雪天变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