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21年转专业同学座谈会

日期:2021-10-13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李顺
文字 李顺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转专业同学尽快适应新专业学习,解决同学们在转专业后遇到的困难, 10月10日下午,文法学院举办了2021年转专业同学座谈会。文法学院副院长于景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李顺和61名转专业同学参加会议。

各位转专业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2018级被推免到中央财经大学的于锦秋同学和被推免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王宇同学分别结合个人转专业后如何克服学业困难和个人成长经历,从学习、工作、科研、外语过级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王晓光对大家关心的贫困生认定、调换寝室等问题做了解答,然后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科专业的就业特点,鼓励同学们提高个人竞争力,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和同学沟通,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尽快融入新的集体,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他还叮嘱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防诈骗和防范非法宗教渗透。

于景辉针对转专业同学们提出的课程冲突和课程置换等问题做了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习规划,与导师保持紧密联系,多向导师请教,尽快融入新的班集体,适应本专业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模式。

近年来,文法学院对转专业同学非常重视,对法学专业的转入同学单独编班,从课程安排上、尽量减少课程冲突,及时组织本科导师互选,通过座谈会及时解决转专业同学的困难和困惑,让每一位转专业同学在文法学院学习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