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

日期:2021-07-23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张音
文字 张音 图片
电话 82191520 摄影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7月16日-17日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一行50余人来到大庆铁人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洗礼和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务实为民的优良传统教育。

怀着敬畏之情走入纪念馆前广场,“铁人”雕像在夏日骄阳的映衬下显得熠熠生辉;纪念馆的47级台阶和主体建筑的47米高度,寓意着铁人王进喜47年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历程。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在场的老师们被带回了那段开天辟地,震撼人心的光辉历史画卷中:复原的房屋、“小黑兔”摩托车、风雪覆盖的棉帽、大衣等物件再现着“铁人”当年的生活;《石油魂》《崛起》《奋进》等大型群雕诉说着“铁人”忘我拼搏、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巨幅国画《大庆工人无冬天》、战报墙、会战诗抄墙等绘画作品镌刻着“铁人”浴血奋战、矢志不渝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当讲解员用富有磁性的声音喊出“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这些铁骨铮铮的口号时,在场的老师无不为之燃情,无不为之澎湃激荡。

历史不会忘记,时代不会忘记,一代代和“铁人”一样的共产党人在龙江这片沃土上谱写着奋斗的乐章,在绿水青山中书写着智慧和激情。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参与活动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的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石油工人为祖国发展战天斗地,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作为高校教师,也应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