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奥林学院党委开展信息检索与专利申请专题报告

日期:2021-07-23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刘洪良
文字 刘洪良 图片
电话 18545109006 摄影


为深入学习有关专利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有关专利及大创方面内容。近日,奥林学院师生第一党支部邀请我校图书馆检索教研室李海英主任为全体党员开展信息检索及专利申请专题报告会,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院长刘志明、副院长王少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李海英老师从“如何寻找专利的创新点”入手,介绍了专利的重要性、专利的类型、授予专利权的条件等基本知识,让参会同学对专利申请有基本的认识。最后,李老师介绍了申请专利的具体操作,对同学们日后顺利进行专利申请给出许多实用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充分了解了专利的相关知识,并且与老师建立了联系,为日后的专利研究做好铺垫。

专题报告会后,奥林学院师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检视与反思,并就近阶段对于党史学习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刘志明院长、王少松副院长首先对各自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学习体会、为师生办好事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们随后分别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未来的改正方向。每位党员学生也坚信,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努力做到在学习方面有条不紊,工作认真负责且耐心细致,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身对学习的懈怠和对工作的急躁情绪。会上,师生们也思考了目前组织存在的问题,并积极为解决问题思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