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出征动员暨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1-07-21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姜薇
文字 姜薇 图片
电话 18845575084 摄影

文法学院团委于2021年7月15日下午开展线上“文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动员暨安全教育工作会议”,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29支队伍指导教师及队员177人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李顺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李顺传达了学校团委的具体工作要求,对学院即将出征的立项团队师生开展安全教育,他具体从交通安全,财务安全,住宿安全,突发状况四个方面分别详细介绍了出行的注意事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针对有关具体事项提出要求,对因故未能参会的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安排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工作落实到位。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进行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她说,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学校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帮助青年学生认识社会、了解国情、磨练意志、锻炼能力等方面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成为展现我校师生风采的重要窗口。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庚续红色基因,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校友寻访两大主线,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作为指导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带队指导社会实践作为和大学生交朋友和修己育人的生动示范;作为团队团长,要在组织实施中身体力行做好引领,最有力的动员是将带头这一无声的号召落细落小落实;对于团队成员,要珍惜到社会中读“无字书”的锻炼机会,要积极投身社会大课堂的青春实践。她表示,学院党委十分重视这次社会实践的组织,将其作为学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和传承东林红色基因的重要内容,将对社会实践团队经验指导、资源整合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她对有关安全进一步强调,要求指导老师要高度关注整体把控,团队要有自己严明的规矩,每个团队成员个人行动要服从团队指挥,加强纪律观念,增强集体意识,身体力行,爱校荣校。最后,李玉荣书记号召文法学子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在实践中体验与传承党的红色精神,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真知,汲取力量。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出征仪式后开展的一次全面安全教育和思想再动员,为我院实施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准备。正如李顺老师在总结时发出的倡议,“青春正如骄阳似火,推动着文法师生前进的步伐,我们整装待发,向着实践的新天地启航”。让青春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