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双碳目标背景下地方“产学研”融合路径对接座谈会

日期:2021-07-21 发布单位:园林学院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18545005784 摄影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院和地方产学研协同发展,探索构建更加高效科学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园林学院和宁安市于7月15日下午,在学院525会议室召开了双碳目标背景下地方“产学研”融合路径对接座谈会。宁安市委书记申奥带领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宁宇、市政府副市长宿健飞、市委办秘书长贾洪新等一行4人莅临学院,与园林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就地方高校“产学研”融合路径进行了友好座谈。会议由园林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王竞红代表学院对宁安市委申奥书记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科技创新、学生工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领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院党委书记赵新勇就学院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概述了学院党委工作情况;宁安市委书记申奥对学院的热烈欢迎表达真挚谢意,并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美丽的自然景观风光、独特的民族风俗习惯、便捷的地理区位优势、高校-宁安产学研合作现状、营商环境政策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宁安市的相关情况。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副院长李文、副院长何淼分别围绕如何加强党组织在产学研合作中的领导作用、园林景观规划设计与宁安本地城市建设、教师和人才校地培养等方面与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的专家教师王玲等则从美丽乡村规划、宁安镜泊湖保护、乡村振兴旅游、学生社会实践、宁安树木花卉科学研究、插花压花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的最后,宁安市委书记申奥表示,热烈欢迎园林的老师和同学们将论文写在宁安的大地上,诚邀大家到宁安多走走多看看,待下一步签署合作协议后,进一步深入推进宁安和园林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双方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