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医生》

日期:2021-07-21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20日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中国医生》故事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暴风眼”——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原型展开,全景展现了武汉封城76天里壮烈激昂、可歌可泣的动人时刻,用影像重现了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和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们,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最终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影片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深深被影片中的故事与情节所打动,被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被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下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的大国担当、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团结意志所震撼,很多人潸然泪下。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我们在影片中看到了一个伟大的国家、见到了一群勇敢的人民。大家坚信,只有中国才会有这样以人为本的医生,只有中国才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制度,大家为生长在中国这样的国度、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骄傲和自豪。大家表示,今后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党性意识、宗旨意识, 以顽强铸忠诚,以进取扛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