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林业法规宣讲活动

日期:2021-07-20 发布单位:帽儿山实验林场 文字:陈健
文字 陈健 图片
电话 15694511585 摄影

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为切实提高林场党建工作质量,实现林场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的总体目标,7月15日,特邀文法学院法学第二党支部赵权老师为林场职工进行普法宣讲,宣讲的主题为《林业资源的刑法保护》,宣讲活动由林场党总支书记李国梁主持。

赵权老师的宣讲,以刑法中为保护林业资源而设定的罪名为重点,着重讲解了盗伐林木罪、滥伐林木罪、非法收购、运输盗伐、滥伐的林木罪、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的罪名解读、立案标准、特殊情况、实物案例分析等方面,对这4种罪名进行了深入细致、精深透彻的解读。最后,赵权老师强调,要以法律保障为基础,推进林业资源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森林资源的多种效益。

此次活动,是林场党总支与文法学院党委合作共建开展的“普法日”系列活动之一。赵权老师的宣讲,使林场职工对保护林业资源的法律法规有了更为深入和清晰的了解,对保障职工依法依规开展林政资源管护工作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对增强职工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今后,林场党总支将持续深化与文法学院党委的合作交流,充分借助文法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深入推进林场“普法日”“法规月”等活动,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保障林场各项工作以法律为准绳,规范有序、蓬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