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与哈尔滨东方报警设备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及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日期:2021-07-19 发布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姜雪松
文字 姜雪松 图片
电话 18645068230 摄影

7月14日,我校与哈尔滨东方报警设备开发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及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东方报警公司室内体育场举行。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修宽,哈尔滨东方报警设备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宣南,我校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李耀翔、副院长王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景维鹏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哈尔滨东方报警设备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用气体检测报警设备研发与生产的科技型企业。工程技术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已连续六年赴该企业开展生产实习,另有3名本科生和2名硕士研究生正在该企业带薪就业实习。

签约仪式上,刘修宽副局长表示,期待双方强强联手,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李耀翔院长作为校方代表简要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概况,并指出,校企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有效手段,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实现学校高水平发展的切实需要。

李耀翔院长表示,我校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科技研发等优势,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推进学校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落地,助力企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也希望借助企业优势,通过建立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等方式,开展学生的实习实践,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李宣南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体现出尊重规律,严以治学,不断探索,创新技术,报效祖国的精神,与东方报警人的创新、品质、诚信、发展高度契合,能与东北林业大学合作是东方报警的荣幸。

王巍副院长作为校方代表与企业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李耀翔、景维鹏代表学校与刘修宽、李宣南共同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带薪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的举办,是工程技术学院积极推进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有益尝试。工程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等教学条件建设,不断探索与企业共建研发机构,建立创新实践基地等多种校企合作形式,积极为学生创造实习实践条件,不断提升育人质量。7月16日,《哈尔滨新闻》节目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抢抓发展机遇 让科技为城市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题,对我校开展的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