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党委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用奋斗书写青春”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日期:2021-07-16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黄旭
文字 黄旭 图片
电话 18841566370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史、传承精神、洗涤初心、勇担使命,奥林学院师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 用奋斗书写青春”观影《1921》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于7月10日集体观看了电影《1921》,现场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作为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影片表述出的建党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和深刻认识。

奥林学院师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吕昱彤表示,多少革命先烈为了这个信念和目标年纪轻轻抛头颅、洒热血。多少爱国志士为了祖国的强大奉献一生。历经百年,如今我们早已能抬起头、挺直腰板,自由地看我们想看的世界。如今我们又处在历史的关键时刻,民族的伟大复兴已落在我们的肩上。比起前辈,我们现在的环境何等优越,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吾辈当自强,继续传承老前辈的初心,用奋斗书写青春!

奥林学院师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旭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支部采取了发放征求意见表、集体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听取了党员意见,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这样主题明确的党日活动,再结合之前的原汁原味研读学习材料,使得我们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积极性更高、学习过程更生动、学习成效更显著。

接下来,奥林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持之以恒抓下去,以实际行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