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7-16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张雷
文字 张雷 图片
电话 15244777769 摄影

7月15日上午,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周永开两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书记领学了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于洋指出,张桂梅同志为了实现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梦想,全力推动发展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办女子高中——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帮助了1800多名大山里的女孩走进大学,走向更广阔的人生。她在办学过程中始终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建统领教学、以革命传统立校、以红色文化育人。我们要见贤思齐,学习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的责任感, 学习她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的实际行动,学习她坚守讲台、坚守滇西贫困地区的坚韧不拔,在服务育人中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她们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院长刘志明领学了原四川省达州市纪委书记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刘志明指出,周永开同志参加工作70多年来一直坚守信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离休以来,始终保持革命热情,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积极传递正能量,长期致力传承红色文化、生态环境保护、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活动,始终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奋斗终生”的崇高品格。周永开同志离休后走遍花萼山自然保护区涉及的11个乡镇30多个行政村51个组,挨家挨户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引导群众投入到生态保护事业中,是对国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口号的积极践行。

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张雷表示:两位党员同志虽然都是基层一线的工作者,但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无论是张桂梅同志的教育扶贫还是周永开同志的护林行动,都是共产党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的真实写照,在他们积极为党工作的这段时光,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执着的是不懈奋斗,他们都是我们看齐追随的目标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