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师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日期:2021-07-09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黄荠莹
文字 黄荠莹 图片
电话 18846142175 摄影

为深入学习黑龙江党史、东北抗联精神以及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的全面性,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整体素质,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7月2日,奥林学院师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陈,感悟历史真相,依次参观了日本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等六部分内容的展览。每张图片纪实、每段文字记录、每件实物展示,无一不刻录着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使在场每个人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通过本次参观,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又一次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将不忘国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将自己的所学所长投身到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