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李坚院士莅临帽儿山教学区宣讲全国院士大会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09 发布单位:帽儿山实验林场 文字:陈健
文字 陈健 图片
电话 15694511585 摄影

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2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帽儿山教学区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坚院士为教学区职工做全国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教学区主任李永才主持。

报告会上,李坚院士首先对全国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李坚院士结合自身的实际体会,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建设人才高地,培育创新型人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并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定要践行好总书记讲话精神,肩负起时代重任。宣讲报告最后,李坚院士以“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为切入点,对教学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帽儿山教学区在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一定要立足于当下,发扬好“人拉犁”精神,深度谋划好教学区未来的发展。

李坚院士饱含激情、富有感情的讲解,不时赢来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教学区职工一致认为,李坚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涵丰富,饱含着一名科技工作者对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的高度热情,饱含着作为东林的老校长,对东林、帽儿山教学区深沉而又真挚的热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青山绿水、不负一代代林场人的接续奋斗、不负学校的殷殷重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教学区事业早日进入发展“快车道”,为教学区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