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7-09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张雷
文字 张雷 图片
电话 15244777769 摄影

7月8日下午,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传达学校纪检干部会议相关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于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这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也是对全体教职员工的殷切嘱托。我们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高育人本领。同时要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提升道德修养和解决问题能力。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逻辑,明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刘志明院长传达了《关于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刘志明指出,王红旭同志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职业的热爱,化作英勇救人的志诚行动,在两名儿童不幸落水的危难时刻,义无反顾地入水奋力施救,这是践行“四有”好老师的生动写照,更是大爱无私的人民情怀。他在生死危机关头选择了将生的希望留给孩童,这种崇高的精神追求值得我们学习,这种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结合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要求,向榜样追随看齐,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厚植教育情怀,提升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伟传达了学校纪检干部会议相关精神,并结合学校纪委要求对《关于加强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若干意见》《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两个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

学习结束后,学院辅导员黄旭表示,王红旭同志是广大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他的模范行动是他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最好诠释,也是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要求的鲜活教材。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向他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弘扬奋进担当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