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成功举办“与院长、书记共话大学生活”活动

日期:2021-06-18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周雨滢
文字 周雨滢 图片
电话 13244586173 摄影

为帮助奥林学子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学院与学生的双向沟通,6月9日晚,奥林学院根据教学工作实际,针对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在奥林楼401报告厅举办了“Aulin Talk——与院长、书记共话大学生活”活动第二期。奥林学院党委书记于洋,院长刘志明,党委副书记罗伟,团委书记刘洪良,2020级辅导员黄旭、黄荠莹及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刘洪良主持。

院长刘志明从海外合作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选择方向、奖学金及相关问题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奥林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模式。他结合“3+2本硕模式”、“工管3+1双本模式”及“4+0单本模式”的不同特色优势,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各专业硕士研究生攻读方向及就业前景。此外,刘志明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党委书记于洋重点强调了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他谈到,诚信是学生成才的重要保证,同学们应当积极端正态度、勇于担当责任、树立家国情怀,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此外,他通过列举实际发生过的各种考试违纪案例及其后果,警示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共同维护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为建设优良的学风环境添砖加瓦。

党委副书记罗伟围绕国际化视角指导同学们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并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为大家提供了职业选择、生涯规划的具体意见。罗伟与同学们约定,近期将结合于洋书记强调的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工作,深入各班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了解同学们对诚信教育活动的看法,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考风考纪、端正学习态度,做到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

团委书记刘洪良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问题,全面解读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管理模式及具体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水平,并总结了学院近期参与的运动会等大型活动情况。

活动最后,学院安排了答疑环节。2019级化学专业刘妍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内心的很多困惑得到了解答,也意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对各项方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谢老师们的耐心答疑,我们也会不断丰满自身的羽翼,为迎接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