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6-18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张雷
文字 张雷 图片
电话 15244777769 摄影

6月17日下午,奥林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东北林业大学“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两项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副院长赵丽花以《中国共产党简史——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题,围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和全面抗战路线的制定、加强根据地建设与开展整风运动、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与抗日战争取得最后胜利三个方面,通过理论分析和历史事实,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抗战路线,制定正确的战略方案,实施动员人民、依靠人民的路线政策,提出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和一整套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开辟广大的敌后战场,成为坚持抗战的中坚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用实际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夺取抗战胜利的民族先锋。

赵丽花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新起点。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团结奋斗的结果。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和英雄气概,汇成全民族抗战的滚滚洪流和汪洋大海。代表着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肩负历史重任,以自己的政治主张、钢铁意志和模范行动,一直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列,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随后,党委书记于洋领学了《东北林业大学“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传达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重点整治、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重大风险防控等八方面任务分工,及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于洋强调,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要事,在这个特殊敏感的时间节点,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位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助力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学习结束后,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张雷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就会明白我们党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同时,作为高校教师,既要做好本职业务工作,更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将安全教育融入其中,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师生心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