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参加来华留学质量保障能力培训会

日期:2021-06-18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李月梅
文字 李月梅 图片
电话 82192453 摄影

6月17日,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应邀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的来华留学质量保障能力培训会。会议围绕高等教育国际化、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其他人员在学院209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共同聆听专家报告。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副处长刘晓等先后就国际交流与合作、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发展战略、来华留学教育发展以及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等内容发表讲话;教育部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国家督导评价专家李志义以及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参会高校代表单位就国际化及来华留学工作作了经验分享;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相关人员就来华留学质量标准和规则进行深入解读。

培训会为学校积极推进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促进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学校将依据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进一步推进自评自改工作,不断加强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保障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