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优秀国际学生校友返校分享学术成长之路

日期:2021-06-09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李超
文字 李超 图片
电话 82192458 摄影

6月7日下午,我校2020届校友、现西南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的ARIF MUHAMMAD(阿立夫)受邀返校做客优秀国际学生校友讲坛,畅谈在东林学习期间的感受,分享在华从事学术研究的经验。学校在读境内外国际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岳喜华主持。

讲坛伊始,阿立夫深情回顾了在东林学习期间令他感动的人和事,尤其是经济管理学院的指导教师和国际交流学院留管老师对于他的帮助和指导,并就如何在三年时间内拿到博士学位、怎样申请博士后进站,以及如何开拓学习和就业思路等方面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往来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作为巴基斯坦人,他已经把中国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并将尽己所能,紧密将两个“故乡”联系起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迎接我校70周年校庆,加强国际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增强校园国际化氛围,国际交流学院将持续举办校友论坛,邀请优秀国际生校友返校交流,积极搭建校友与在校生、校友与校友间沟通平台,逐步形成学校关心帮助校友,校友感恩回报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