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党委宣传部为基层党组织作新闻写作能力提升讲座

日期:2021-06-09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刘丽菲
文字 刘丽菲 图片
电话 82192454 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职工新闻写作能力,6月8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孟姝轶为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奥林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教师们,进行了题为“消息写作及图片拍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主持。

“新闻是新近发生的事实报道。”孟姝轶从“什么是新闻”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消息的五要素、消息的结构和消息写作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她表示,新闻写作要顺应形势,抓住核心,突出亮点,善于挖掘新闻事件背后的意义,引发公众共情,提升新闻的影响力。她还从数量要求、质量要求、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和拍摄技巧等方面讲解了新闻图片的拍摄要求并介绍了社会媒体对高校的关注热点。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加深了同志们对新闻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国际交流学院将不断加强实操,做好策划,挖掘亮点,做好宣传,讲好东林故事,传播东林声音,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