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国际学生在线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假期安全规定

日期:2021-01-08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1月7日下午2时,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在线举行,国际师生通过腾讯会议APP,共同聆听专业医师讲授冬季常见传染病知识,了解应对新冠病毒的防护举措,并学习了学校寒假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讲座特别邀请了校医院副院长马直勉医生,马医生从疫情现状、防疫常识、秋冬常见感染病、自我防护四个方面,专业、全面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和正确的自我防护方法。“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是这 ‘疫’年我们最常提到的几句话,同学们知道为什么一直倡导大家这么做吗?”讲座上,马院长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这些防疫方法是如何有效避免疾病传播的,并提醒同学们要一直敲响防控的警钟,不松懈、不懈怠。在重点讲解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措施之外,马院长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秋冬常见的几种感染病及其症状,帮助同学们加强各项疾病的预防,丰富同学们的健康知识库,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讲座后,国际学生辅导员及宿管老师为同学们上了本学期最后一课——寒假安全教育,介绍了假期疫情防控的要求以及宿舍安全、人身安全等相关注意事项,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