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观影《夺冠》

日期:2020-10-19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王源锋
文字 王源锋 图片
电话 82191520 摄影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建立师生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克服艰难的必胜信心,10月14日中午,信息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电影《夺冠》。

“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中国女排几经沉浮却始终不屈不挠。《夺冠》电影用四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女排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国女排一路拼搏、为国争光,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是几代中国人的记忆。影片回溯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还原了女排国家队从1978年漳州集训、1981年战胜日本队第一次夺冠,愈战愈勇拿到八连冠后跌入低谷,再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淘汰赛中顽强拼搏,韧性十足,最终对决强敌巴西队胜出,并最终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全过程,生动再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的形成过程。

观影结束后,信息学院师生纷纷被女排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女排精神所蕴含的意义已经深深扎根在国人的心中,化作浓浓的情结,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工作中一定会发扬女排精神,努力工作,团结一致,甘于奉献,将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为学校、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