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集中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日期:2020-09-18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王恒
文字 王恒 图片
电话 15804502007 摄影

按照学校宣传部要求,9月17日下午2时,土木工程学院、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动资楼331集中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我校民法典宣讲人、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作了题为《〈民法典〉的历史地位及其影响》的专题讲座,各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代表参与学习,会议由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主持。

李景义宣讲民法典

在讲座中,李景义就民法典的历史地位、民法典对中国的影响以及民法典在世界上的积极意义展开介绍。对于民法典的历史地位,他从三个维度展开讲解,展示了我国民法典所具有的中国特色以及对法治文明建设的积极影响。他还就民法典对中国的影响进行了简要叙述,指出民法典回应了我国历史的诉求,点亮了百姓生活,对司法实践产生的积极影响,并推动了我国的法治体系建设。最后,李景义就我国民法典的世界意义进行了论述,他指出我国的民法典体现了新价值,展现了新时代,得到各界广泛关注,为世界各国的发展给出了历史参照,同时还促进了经济交往,有利于发展政治文明,是目前世界上最新的民法典。

通过李景义院长的宣讲,学院师生们对我国的民法典有了较为准确、深刻的理解。通过学习民法典,师生们可以更好地解决和调节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对于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