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0-09-18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王源锋,魏星雨
文字 王源锋,魏星雨 图片
电话 82190520 摄影

为了迎接2020级研究生学子,让新生们更快的适应新学期,新身份,更自信地踏上新征途。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于9月17日,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景维鹏,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吕帅出席了本次新生见面会。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景维鹏院长在见面会上作了发言。他鼓励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应该继续保持考研时的劲头,并为新生总结了三点注意事项:第一是要有目标,如是否要读博,喜欢什么类型的工作,应从研一就开始为未来三年的路做铺垫。第二是要情怀,景维鹏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自己的情怀。在人生中最好年纪,应该保持对一切的热爱。第三是要探究学习方式。景维鹏说:老师和导师有本质的区别,导师不同于之前的老师,导师更偏向于引导同学们学习,让同学们发现自己应该去或者想要去做的事情,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拥有独立学习的能力。大家应该对自己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三年之后能拿出让自己满意的成果。

2020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吕帅老师首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介绍了自己的三个“身份”。第一个身份是作为毕业于信息学院的学长,吕帅老师说自己见证了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谢学院的培养;第二个身份是作为辅导员,他介绍了自己的主责主业是思想政治引领和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内容,将引领学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党爱国,坚定“四个自信”;第三个身份是作为朋友,他希望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联系老师,并很乐意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同时希望同学们不忘学术初心,牢记强国使命,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矢志创新的追求,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争做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东林人,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张家琪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很高兴信息研究生又融入了新的血脉。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东北林业大学生活7年的点点滴滴,勉励新同学积极主动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坚持自己的选择,耐得住寂寞,勇于担当,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抱负的信息人!

2020级新生代表,软件工程专业相宁表示:经历了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跨过推免、考研的门槛从五湖四海相聚在东北林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共同开启求学路上新的篇章。我们要牢记心中的抱负,努力以科研创新为己任,以提升学术境界和学术修养为目标,以胸中的理想为灯塔,让梦想之花绽放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