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党员争当先锋迎八方学子

日期:2020-09-18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苗文亮
文字 苗文亮 图片
电话 82191589 摄影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9月12日至13日,带着崭新的目标、带着父母亲友的期许,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怀揣录取通知书,踏入东林校园,书写新的篇章。为了给新同学创造一个温暖、温馨、温情的迎新环境,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党员、积极分子佩戴统一的志愿者铭牌积极参与,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以最温馨的服务,最热情的微笑助力新同学拥抱全新的学习生活,开启全新的人生征程。

现场报到有秩序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拿出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9月12日一大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就陆续汇聚到学院的迎新工作点。在志愿者的指引和帮助下有序地完成了身份识别、注册报到、校园卡发放等手续。其间,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等院领导多次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新生及工作人员,并和党员志愿者一同接待了当日最晚抵达校园的一名新生。受疫情影响,许多家长不能陪同孩子进入校园,学院也竭尽全力减少他们的担心,帮助学生、家长打消初入陌生环境的焦虑,营造家一般的温暖。

迎新工作现场

接待引导有帮手

为进一步做好迎新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生党支部提前谋划,提前设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就迎新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研究生新生接待场地按照功能划分为三个区域:文博楼报到登记区、8号学生公寓接待引导区、11号公寓快递咨询区。每个区域均有多名党员志愿者负责接待疏导,最大限度避免排队拥挤现象。现场报到流程结束后,及时引导新生乘坐校车前往老校区公寓。因担心新生迷路,学院在校园主干路设置明显的“机电标识”,党员志愿者合理分布在各寝室区域,引导新生前往各自所在公寓办理入住宿舍手续。

寝室接待引导 快递临时转运小组

解决困难有智慧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新生在入住寝室后、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能随意出入寝室。学院特意为每一名新生准备了面包、香肠等食品以及一份别出心裁的“见面礼”,并提前放置寝室内,让大家推开寝室门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体贴。正所谓“礼物虽小情意重”。考虑到许多新生对校园路况不熟悉,通过快递方式邮寄的大宗行李包裹无法及时提取,党员志愿者赵帅还及时召集木工中心的多名同学,成立临时快递转运小组,穿梭于南北校区的各个快递点,帮助新生运送行李,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和实际困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迎新工作落下帷幕,但主题党日仍在路上。通过此次迎新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亮出党员身份、争当先锋表率的信心和决心,也希望通过“传帮带”让新同学能够早日熟悉新环境,转变新角色,创造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