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不负青春韶华 牢记使命担当 用实际行动践行化资精神 ——化资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18 发布单位: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文字:李晋旭
文字 李晋旭 图片
电话 0451-82192624 摄影

9月17日晚,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2020级师生见面会在学校颐丰园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学工组全体成员、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会议。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祝胜男主持。

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付玉杰在见面会上作了讲话。付院长对同学们加入化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付院长结合自身在东林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她对东林人、化资人的使命与担当的理解与体会。她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有品格的人,在课程学习、学术研究中夯实基础、锤炼品格;二是要做有目标的人,练好基本功,做好人生规划;三是要做有能力的人,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养成和提升;四是要做有担当的人,牢记初心使命,为绿水青山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陈春霞从学院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等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介绍,并以一名“学姐”的身份勉励同学们要尽早确立目标,不做“佛系”学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学习节奏;要在规则中养成自律的习惯,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要在点滴细节之中学会感恩与诚信。

青年教师代表、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马洪伟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新同学们能够保持对潜心科学研究的热情,脚踏实地,在付出和奋斗中提升自我。

本科生代表、2020级化学类2班于子煊,研究生代表、2020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慧莹分别进行了发言。“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母校培养。为振兴化学事业,为建设绿水青山努力奋斗终身。”2020级全体新生在任荣昌同学的领誓下高举右拳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将新生见面会推向了高潮。

见面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还为新生代表佩戴了院徽,一枚小小的学院徽章凝结着学院师生对全体新同学的深深祝福和殷切希望。

会后,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栾恩熙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化资学院的一份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不辜负学院的培养、老师们的嘱托,将学院徽章佩戴于胸,更将化资精神铭记于心,把铿锵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增长才干、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