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庆七一·主题党日】支部共建“云端”忆初心 党员交流“线上”话担当

日期:2020-07-02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李志坤
文字 李志坤 图片
电话 82192455 摄影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7月1日,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忆初心 话担当”,共同完成了一次有内容、有温度、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洋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通过屏幕传递,党员们再次被红色信仰的力量所感动,仿佛又回到当年红旗下那庄严而激动的时刻。

重温入党誓词

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与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分别重新宣读了当年的入党申请书。刘志明表示,看到30年前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心情无比激动,重读是一种审视,也是一次洗礼。作为一名东林培养的党员干部,回望30年自己的成长历程,感受到初心在时光的洗礼下更加闪耀,将更加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党龄24年的骆颖院长在朗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后热泪盈眶:“重读入党申请,再次感受当年那么纯粹、炽热、坚定的情感,对党无比的热爱与向往,今天依旧难掩内心的澎湃。为党工作是我一生的事业,我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好这份初心,担负好这份使命”。

活动现场

两个支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分别结合疫情期间工作典型事例,分享了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干好本职工作的感受。国际交流学院的党员同志们表示,160多天坚守在抗疫一线,24小时在线,随时待命,在严防严控中处处展现着对来华留学生们的暖心关怀与贴心服务,彰显了工作的“温度”,用大爱守护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奥林学院党员表示,疫情期间我们“坚决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体下沉一线,带头进行摸排工作,制定精细管理措施,开展全英文共课教师云校园授课,全力做好招生宣传,举办“第一届形象设计大赛”等学生活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与中外师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活动期间,双方支部还就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共建活动载体,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实现思想业务双提高,助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