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线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0-04-03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张颂
文字 张颂 图片
电话 18845891905 摄影

4月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利用“企业微信”APP,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和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他围绕“统筹”“治理”“优势”“信心”几组关键词和“口罩”“行装穿戴”等几个细节,简要梳理了进入2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的7次重要讲话和4次考察调研内容。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有深意、也有新意,特别是讲话内容以“全文”的方式在媒体上公布,为大家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通过学习,不仅深刻体会到一个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更是对党和国家政府精准防控、严谨防控的一个个细节感同身受。大家一致认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释放出的制度自信和制度优势,向全世界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中国可以也正在为稳定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近期,疫情“外防输入”压力陡增,可能对下一步工作带来变数,学院党委要求,要毫不松懈抓防控,统筹协调抓发展,以总书记的讲话为航标,以学校的决策部署为目标,在强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更好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校2020年扶贫工作部署,围绕如何开展好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捐赠扶贫、消费扶贫,如何进一步挖掘机电潜力展开讨论。学院党委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作出安排,号召各师生党支部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用学习成果和工作成果,助力学校党委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简要传达了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强调指出,2020年是党和国家的“决胜年、打赢年、收官年”,也是东林推进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的关键年,能否有决胜的把握、打赢的资本、收官的成果,取决于完成学校党委制定的“七大领域33项任务”的质量。受疫情影响,留给2020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学院党委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做好自己的事,做好机电的事,用完成任务的“机电行动”践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新学期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第一身份是党员”的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勤政廉政,打造清廉机电,当好“三个带头人”,即履行“一岗双责”的带头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带头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带头人,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