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凉水实验林场多举措筑牢基层防疫“安全墙”

日期:2020-04-01 发布单位:凉水实验林场 文字:孙虎
文字 孙虎 图片
电话 13766738751 摄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凉水实验林场上下一心,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上级防疫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林场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高标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属地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做好林场和家属区居民防控和宣传工作,切实维护了职工生命安全,维持了林场的正常运行。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林场防疫工作,协调校医院调拨防护物资支持林场防疫工作。林场领导班子以确保职工生命安全为首要责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查摸清了职工分布情况,安排专人定期与职工联系,详细了解职工健康状况,关心困难职工,并建立微信群发布相关消息,宣传病毒防控的有关知识,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广大职工深切感受到林场就是自己强有力的后盾,增强了战胜病毒的信心。林场现有在职职工49人,各类临时雇佣人员11人,退休职工47人,分布在全国各地。截止目前,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良好,“零确诊、零疑似”。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严格的防控措施,林场主动出击,为职工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同时服从安排,克服困难,特事特办,保证了林场的正常运行。2月9日,相关科室人员对林场再次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出现安全事故;资源保护科加大野外巡护力度,针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开展了专项巡护,并每日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资产科针对供暖期间可能出现的“跑、冒、滴、漏”等情况,加强对各楼宇的巡查,杜绝“小毛病”发展为“大问题”,保障了场部正常供暖;林场直属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带岭辖区内的林场全体职工任劳任怨、热情高涨地参与林场家属区执勤站岗,大家纷纷表示要为防范病毒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林场张贴宣传横幅6处,林场19名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参与执勤站岗140余人次,认真做好小区人员出入控制和登记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林场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科学研判、研究林场工作,随时调整工作内容和侧重点,虽然病毒阻止了面对面交流,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没有降低,林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结合目前实际情况,林场采取单位办公和居家远程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相关科室积极备战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防疫”、“防火”两不误,在切实保证职工群众健康安全的同时,守护青山绿水,严抓森林防火,争做人民和森林的忠诚卫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危险和挑战,林场全体职工经受住了考验,进一步凝聚了力量,提高了主人翁意识。相信在春暖花开之时,病毒消散过后,凉水实验林场全体职工将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教学科研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中去。林场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筑牢“安全墙”,保生命安全、保资源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