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开展期末专项检查 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日期:2019-12-31 发布单位: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文字:刘莉、郭敏
文字 刘莉、郭敏 图片
电话 82190075 摄影

12月17日-27日,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和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组成联合检查组,组织开展本学期期末实验室专项检查,指导和督促各教学科研单位在放假前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实验动物的管理和使用,实验危险废弃物的处置,个人防护及实验室其他防护设施的配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还对各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各项工作档案的记录和归档情况,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情况,特别是大型仪器设备,高温高压设备及压力气瓶等特种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还对上次检查中问题集中的实验室进行了“回头看”。

检查组对于每个实验室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并及时纠正了学生不规范的实验习惯。王玉龙处长在检查中多次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教学科研工作的的基础保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教学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时刻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从认识抓起,从细节抓起,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为师生提供安全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检查组给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将持续跟踪实验室整改情况,不断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假期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