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调查研究】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日期:2019-11-11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刘洪良
文字 刘洪良 图片
电话 18545109006 摄影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8日8点,在学院609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书记以《基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策的探索与研究》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在交流中,于洋书记从奥林学院学生基本情况、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特点、学院目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的现实问题、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策的研究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这五部分进行了发言。刘志明院长以《关于奥林学院发展规划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主题,从国内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学校国际化办学情况、奥林学院教学运行机制、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作为调研内容,挖掘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下一步重点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最后,董辉副院长就《关于奥林学院教学管理及质量保障改进》方面调研进行交流。针对调研所存在的问题,董院长提出近期主要工作:合作办学学生的学位认证工作、起草学院规章制度、选聘教师和教学督导、新生专业教育、推行Office Hour制度、成立相关委员会、推进生态学硕士专业招生工作。与会同志听取学院领导班子的报告后,就如何针对学院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充满了信心,在“办好建强”奥林学院的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

9点,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609会议室收看了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直播,报告会精彩纷呈,有龙江人参与群众游行的难忘瞬间,也有首都师生志愿者不畏骄阳不畏雨的辛勤付出。在收看直播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首都教育系统敢担当、勇奉献的新时代精神,立志在立德树人岗位上谱写新篇。

11点20分,全体党员同志们共同进行了教育扶贫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洪良同志作了关于教育扶贫学习的重点发言。在发言最后,刘洪良同志结合“六个精准”提出倡议:广大教工党员要做到扶持对象精准,把准贫困学生的脉;项目安排精准,合力策划资助项目;资金使用精准,合理分配励、助学金;措施到户精准,确保工作实效;因村派人精准,落实责任人;脱贫成效精准,总结到位。

最后,于洋书记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十八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布置制定安排,拟定于11月11日召开全院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于洋书记强调,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做到认真学习、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自身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同志们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