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日期:2019-06-19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李鹏
文字 李鹏 图片
电话 82190664 摄影

6月14日上午,文法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校园草坪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教师、2019届本、硕毕业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主持。

“我们心里总是充满期待,分别的时候谁也不愿离开,知道未来不会很远,但过去不会重来......”活动开始前,伴随着本科毕业生马艺轩的原创校园歌曲《Bye,东林》,毕业生身着盛装、手持鲜花,在老师、家长、同学的注视下自信走过红地毯,在签名墙上留下对东林的不舍、对文法的祝福。

毕业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老师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名单和优秀毕业生名单;卞文忠教授代表教师祝贺2019届学生顺利毕业,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奋斗,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学生张明月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回顾了四年的学习、成长,表达了对学校的诚挚谢意以及踏实奋斗的决心;学生郑雪莹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表达了难忘恩师的言传身教,感谢学院为他们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以及指导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院长李景义教授寄语毕业生,期待他们在人生新征程上,牢记东林的丹青锦绣,牢记文法的温情陪伴,牢记奋斗的青春年华,面对困难,无所畏惧,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练就人生大格局,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一树繁花念风暖,满园桃李报春晖,毕业生代表用鲜花向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文法人求是致公的高尚情怀以及立学报国的坚定信念。

伤怀总在离别季,雨知人意未忍休。虽然在活动开始就下起了大雨,但是毕业生们还是坚持在雨中完成了毕业典礼,为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许多毕业生表示,红毯、鲜花、蛋糕给毕业典礼增添了明快的元素,雨中告别将会是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一次东林行,一生文法情。今年毕业季,文法学院策划组织了多项主题教育活动。最后一课中,专业教师对毕业生的教育嘱托,强调了坚持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专业座谈会上,毕业生与在校生分享学习成长经历,强化了学生典型引领的作用;毕业生党员先锋队的成立,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助力了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草坪毕业典礼,增强了毕业的仪式感,也成为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生走红毯

毕业生写下祝福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