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一等奖

日期:2019-05-27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刘娈
文字 刘娈 图片
电话 13654566617 摄影

5月25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董昕获得“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视听说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30余所本科院校的61位教师进入复赛。复赛阶段,通过14名专家评委认真、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24名选手进入到5月25日的决赛。本次大赛决赛分为综合组和视听说组,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签,准备30分钟后进行比赛,首先现场说课7-10分钟,然后现场问答5分钟。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董昕凭借出色的教学设计能力、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在12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视听说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目前该项比赛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高校英语教学赛事。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大赛秉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宗旨,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举办至今,该项赛事已成为培养优秀外语师资的重要活动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

我校外国语学院对于本次赛事高度重视,在接到赛事通知后立即组织了动员和选拔赛。在比赛阶段,对参赛教师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后勤保障,参赛教师表现优异,成绩突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和英语教学的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