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报春第一花 绽放恩师家——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慰问退休教师

日期:2019-03-08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梁雪
文字 梁雪 图片
电话 82191593 摄影

学雷锋、树新风,外语学子在行动。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6年纪念日前夕,3月2日至3日,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在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带领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分别探望了刘孟兰、黄金宝、翁裕钧3位退休教师。

同学们和老教师聊起他们的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与他们拉家常,听他们忆往事、话传统。老教师们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诉说着学校的变化与进步,介绍了他们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并表示愿意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发展与建设献计献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同学们表达了对老教师数十年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发展和壮大奉献毕生心血的敬意,纷纷帮助老教师们做起了家务。

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退休教师们即使退出了工作岗位,仍心系学校发展,关注学生们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老教师为榜样,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