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面促进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02-25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于广龙
文字 于广龙 图片
电话 15945152466 摄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一流学科高校建设方案,明确学院各学科优势和不足,查找问题补强短板,以及为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新增博士学科点申请做好准备,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2月22日在主东301会议室召开全面促进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学院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学科、各专业领域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还邀请了研究生院副院长曲洪亮同志参加会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培峰主持了会议。曲洪亮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第四轮评估情况、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结合学校综合改革的精神做了主题报告。学院四个一级学科、五个二级方向、三个专业领域的带头人(负责人)就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2018年学科自评估总体情况、学科(领域)中长期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等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和汇报,明确了各学科(领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坚定了学科(领域)发展的努力方向。研究生辅导员汇报了2018届研究生就业情况。

会议最后,程培峰院长强调,未来几年是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一代代东林人的坚守、奉献和不断创新下,东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如何克服前所未有的挑战,抓住“双一流”建设新的机遇,成为我们目前面临的最主要问题。程培峰院长提出,我们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机遇的难得和挑战的严峻,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科建设的凝聚力,面对“双一流”发展机遇,每一位教师务必要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继续振奋精神、咬紧牙关、再创佳绩,全面促进学科建设,实现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