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会

日期:2018-12-29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袁野
文字 袁野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文博楼多功能厅举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滨章在学习会上做了《学习十项准则与提升师德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杨滨章书记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12月14日陈宝生部长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师德师风建设背景、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师德师风内化于心三个部分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11月8日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简称《十项准则》)。在第一部分讲解中,他对教育部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2011年制定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2014年颁布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简称“六条红线”)及《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简称“红七条”)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并重温了相关的内容。然后,谈起此次发布《十项准则》的重要意义及重要性,看出国家层面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发展与认识的深化情况。

接下来杨滨章书记援引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十项准则”的基本内容以及学校、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举措,特别指出教师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和培养合格接班人做好本职工作。在最后谈到如何践行“十项准则”时,他希望全体教师都要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国家对教师师德师风的要求内化于心,然后外化于行,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四有”好教师。

此次学习会,是今年以来学院落实学校党委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教育的一部分,今后学院还要对此工作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