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韩静博士做客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8-12-11 发布单位: 文字:王宇
文字 王宇 图片
电话 13804515513 摄影

12月3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人文与传播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静博士,受邀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教授,副院长董辉教授,英语系主任赵莉教授,教师王宇副教授,与韩静博士进行了交流。

王丹院长对我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历史规模、教职工结构、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做以详尽介绍,韩静博士对西悉尼大学的建校历史、校园文化、联合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合作项目进行意向性交流,并形成了共识。

下午,韩静博士以 “从交流理论解析翻译中国文化的挑战与成功”为题作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教授、党委书记杨滨章教授、英语系主任赵莉教授,学院部分优秀教师及学生参加了学术讲座。韩静博士以《非诚勿扰》英文字幕版在澳大利亚取得的成功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翻译理论和基本原则在典型文化元素翻译中的成功应用。此次学术讲座在师生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韩静博士的来访,是国际合作处外专项目资助的成果,对于促进学院对外交流,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