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24届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8-12-05 发布单位: 文字:吴晶
文字 吴晶 图片
电话 15146624346 摄影

12月1日,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24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于圆满落幕。来自我校的三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场赛事共有来自黑龙江省各高校的26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围绕“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主题展开了精彩的竞技。来自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等知名专家组成了评审团。比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参加决赛阶段的选手实力强劲,他们发音标准、语言流畅、才思敏捷,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学生的风采。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后共有三名同学斩获冠亚季军,其中获得冠军和亚军的同学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明年的全国半决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走过23个春秋。大赛组织周密、赛程严谨,评委组成权威,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得到了教育部和国际英语教学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交流的兴趣,锻炼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拓展了视野,也为国家选拔出一大批优秀的人才。

本次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比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赛志愿者热心、细致、礼貌的服务,也受到参赛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