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东北林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12-03 发布单位: 文字:马成林
文字 马成林 图片
电话 28191248 摄影

2018年11月30日,“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东北林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物流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研究决定,举办“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我校工程技术学院承办了此次东北林业大学校内选拔赛。

本届校内选拔赛共有15只队伍,近百人报名参赛,吸引了5个学院,10余个专业的同学参加。通过初审和方案实施赛的筛选,11支队伍参加了选拔赛决赛。大赛评审专家包括: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霍红教授、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肖生苓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乔金友副教授、我校交通学院杜丹丰副教授。经过激烈的方案讲解与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获一等奖的2支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赛。

王宇奇副院长代表评审专家组,对参赛队伍的案例内容、答辩形式、演讲者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和指导。工程技术学院肖生苓副院长在颁奖仪式上向辛勤评审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大赛工程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物流工程系90%以上老师参与指导,参赛同学认真准备,积极备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希望东林代表队能在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工程技术学院院班子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东北林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完成,为我校学生营造了大赛竞技氛围、锻炼了专业技能、培养了实践经验,搭建了东林学子展示物流创新与实践风采的竞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