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第二届黑龙江省物流工程智能决策大赛落幕

日期:2018-12-03 发布单位: 文字:董景峰
文字 董景峰 图片
电话 82191248 摄影

11月25日,由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物流行业协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物流工程智能决策大赛”决赛于我校工程楼915圆满落幕。

随着我国现代物流进程的快速发展,社会对物流工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作灵感,特举办此次大赛以加深高校学生对物流工程专业知识及智能决策技术的理解,培养物流工程师基本能力,为物流工程领域培育新人才、发现新案例搭建平台。

本次大赛面向黑龙江省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展开,通过初审和方案设计筛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4支队伍参加了决赛,60余名参赛队员在决赛现场展开了激烈比拼。参赛学科包括物流工程、物流管理、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工程等,大赛专家由黑龙江省物流行业协会、黑龙江省物流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们纷纷寄语参赛队员,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用,努力奋进,争创佳绩。同时向进入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在大赛中更好地锻炼自我。

选手从地下物流、物联网、无人机配送、冷链物流、智能仓储、跨境商贸物流、“一带一路”下的国际多式联运以及农林产品物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论述。尺有所长,寸有所短,通过各校团队各具特色的演讲与答辩,同学们都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专家评委团队针对这些项目内容一针见血,提出的问题也一个比一个犀利,给参赛的大学生们带来了诸多启迪。本次大赛促进了与我省各高校一流物流仿真团队之间的相互借鉴与取长补短,是对我校物流专业教学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对提升教学水平与参赛能力有长足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