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举办2018年秋季消防培训讲座

日期:2018-09-20 发布单位:后勤服务总公司 文字:孙翔宇 图片:孙翔宇
文字 孙翔宇 图片 孙翔宇
电话 82190723 摄影

9月19日9时,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在俭德园五楼大会议室举办2018年秋季消防培训讲座。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专业的消防知识宣讲教官,针对学生公寓工作实际情况做详细、深入的消防知识培训。学生公寓所有管理员、清扫员、门卫、维修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宣讲教官在培训中指出,我国公民普遍消防意识淡薄、消防安全常识匮乏,不懂得自防自救,而消防工作重在“防”,因此教官围绕“防”字,通过问答结合、消防器材现场演示以及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从安全防火、灭火常识、灭火措施、火场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消防知识的普及。培训会还通过列举近年来高校火灾的案例,针对高校学生公寓人员密集这一特殊性,结合消防自救知识给在场员工做了细致、全面的分析解读。

一直以来,学生公寓服务中心都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提高员工消防能力,每学期都集中组织两次消防安全培训,普及员工对消防知识和消防法规的认识,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希望广大师生齐心协力“把防火知识带进每一个寝室,让宿舍远离火灾”。我们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开拓、奉献”的团队精神,不断加强队伍管理,不断提升消防宣传教育质量,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公寓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