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博物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日期:2018-09-19 发布单位:博物馆 文字:宋玉英 图片:刘少冲
文字 宋玉英 图片 刘少冲
电话 82192673 摄影

2018年9月18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博物馆进行了全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和演练的人员包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在内的全体馆员。

本次培训首先由消防安全宣讲教官周靖淇主任对博物馆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内容包括发生火灾的必要条件、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消防器材的认知和使用方法、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检验。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保卫处的郝军科长和宋阜民科长又组织大家进行火灾现场消防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按下消防报警器、点燃演习烟雾弹,所有馆员按照指挥有序逃离浓烟现场。

随后在文博楼旁广场进行消防演练,经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博物馆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掌握消防知识、明确消防责任、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全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