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迎新季——宾至文法如沐春风

日期:2018-09-04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范德林
文字 范德林 图片
电话 18944603064 摄影

文法学院在9月1日下午举行了以“宾至文法,如沐春风”为主题的2018级师生和家长见面会,见面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即青春寄语、梦想新征程、专业介绍。

“你是我听闻铭感于心的歌唱,也是我惊鸿一瞥而后的芬芳。”新一届文法学子与父母一同同行红毯,走向人生的另一段青春。谢谢父母陪我们走过了十几个春秋,走过红毯我便重新起航,迎接一切挑战。

任何理想的誓言都是我们青春的见证,任何青春的磨砺都是成长的蜕变。新生把自己的希望化成前行的力量,在“青春契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绽放最美的笑容,定格最美的画面。

由主持人介绍了学院领导之后,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学院领导发表讲话,介绍了学校情况并表达了对广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待,每一位老师和领导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每位院领导都希望新生能够在东北林业大学里学有所成,能够在大学里增长见识、广泛交友,保持良好的心态,打造出属于自己想要的生活。

1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王潇代表全体文法学院新生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用大视野看待世界,用大胸怀包容世界,用大智慧回馈世界。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感谢父母的支持和一路陪伴,感谢老师同学的关心帮助,大家都从全国各地汇聚东林,珍惜彼此的这段缘分,相信大家可以在东林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续写文法底蕴,弘扬东林精神。

18级新生带来歌曲《没有什么不同》。正如歌词中唱到,文法学院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聚集在这里,身上肩负着共同的责任,那就是:学习知识,开创未来。没有什么不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

 

18级新生进行了诗朗诵。他们走过了难熬的六月,度过了轻松的七月,与朋友挥手告别相聚于此,组成一个全新的集体。接下来,他们会在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携手度过这四年的时光。他们用青春向上的姿态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最后,各个专业的学科负责老师带领着新生围在一起、席地而坐,进行专业介绍会,介绍会上,各个专业的老师都详细的介绍了自己、介绍了自己负责的学科领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们讲解了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各专业的发展前景,为新生及其家长们解答了专业学科的问题。每名专业老师都给予了新同学们很高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文法学院感受到家的温暖,也希望他们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造学习。以文续脉,以法正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