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

日期:2018-07-20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刘亚丽
文字 刘亚丽 图片
电话 82191851 摄影

为了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家、理论家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学习和竞赛活动,得到了图书馆党员的广泛参与,此次活动掀起了全体党员学习探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潮,大家参与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分为学习自测和知识竞赛两个阶段。在7月2-8日的学习自测阶段,全体党员通过理论知识题库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知识服务平台》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通过在线自测平台进行了知识自测,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知识竞赛决赛于7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四个党支部各自组成一支代表队,每队3位选手,进行现场对决。比赛由李学益、王立海、张静、王玉波担任赛事委员会成员,由李海英、董京祥、邓宗极、王江担任群众评委,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四支代表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挑战题进行知识问答,选手们在激烈紧张的决赛中充分展现了各自的实力,抢答环节更是把整场比赛推到了高潮,场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经过比拼,第三党支部勇夺桂冠,第二党支部获得第二名,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获得第三名。大家都认为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课程。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学益在活动最后做了精彩的总结。他表示,这是一场有意义的比赛,参赛选手对于马克思主义知识都准备的比较完备。马克思主义理论拥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导中国走向富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强大理论武器。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纪念、学习马克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